'

大师,昨天晚上我做梦梦到好友(女)被毁容。她穿了件黑色的蓑衣。头部整个是空的,看到的是黑色的洞。还能和我对话。说她是因为和别人吵架遭报复才成这样。我好害怕,请大师帮忙解一下。

(Dreamsmeaning Book官网 )解梦道:梦里的好友,可以看作出是你自己内心的一部分,即,你自己的一部分形象,出于一种自我保护的防御机制作用,以你的同性好友的形象出现在你的梦里,被毁容,面容受到破坏,意思是,你觉得某一件事让你觉得心灵受到了伤害,自己的形象受到了破坏,让你觉得没面子,黑色的蓑衣,比较个性化的意象,如果有你自己的联想做参考,分析起来效果会更好,在这里大概分析一下普遍意义,黑色,在这里可以看作是一种强度较大的,防御力较高的颜色保护,蓑衣,是你内心的一种防御机制,作用是,一定程度地遮盖住你的心,防止你的心受到外部世界的伤害,同时,蓑衣的主要用途是遮雨,雨水可以象征感情,所以,蓑衣在这里可以理解为感情方面的防御机制,如果在你的生活环境中蓑衣并不多见,那么在这里还体现了一定程度的异己感,即,你自己的这部分形象,对你来说可能有些陌生,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一部分形象,有一些不能接受,头部整个是空的,指的是头部是空的还是面部是空的?如果是面部,可以和上面说到的毁容一样理解,看到的是黑色的洞,这里体现一定程度的迷失感,黑色的洞,有未知的感觉,是在表达,由于这件让你受到伤害的事,你的内心找不到对自己的定位,不知道自己要以怎样的形象来面对自己,面对现实,因为和别人吵架遭报复才成这样,体现在人际交往中的一些状态,即,你受到伤害,也有自己的责任,所以是遭报复。


Record drea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