'

小A自述:我是个刚成年的男生,昨晚在梦中和一个身材非常火辣的女人愉快地聊天,但却看不清楚她的脸,或许是醒来之后忘了她长什么样子?请问这代表什么意思呢?

解答:和女人相谈甚欢,这代表着你正在梦中和自己潜意识中占重要地位的女性对话,其具体对象可能是情人、母亲或性幻想对象;也有可能她就是你内心潜藏的女性形象,甚至是被你长久压抑的性欲。具体要看看你的是下列何种状况。

你有没有以下小A的经历?你在梦中谈话的女性有可能是以下哪种情况?

A、与陌生女子相谈甚欢

答案:完美女性的典范。其实她就是你在潜意识中,所定下的“完美女性”典范,也可说是“女性原型”。若她的态度友善,意味着现实中的你该试图了解一些被自己长久忽略的内心问题;若你的梦境感觉充满危险,意味着你的内心想“脱轨”。

B、对方感觉像母亲

答案:你该独立了。你相当看重梦中的自己对她的反应或说词;若对方表现出消极的情绪,暗示现实中的你应放松与你母亲间紧密的情感联系,这是你建立独立自我的前提。

C、与熟人调情

答案:女性原型的投射。若梦境内容很色情,代表她只是反映出现实中被你压抑掉的性欲,或是你将内心的女性原型,投射到她的身上。这个梦在暗示你,该开始和你的“女性原型”好好相处,而不是忙着和一般女性建立关系。


Record dreams